Posted by : Chih-Hao Chang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





這本書真的是讓人驚為天人!就像看到投資顧問怕你發現的真相一書一樣。

書上的名言很多,例如「保證保,但是有保證賠嗎?」「平民都該有千萬的保障。」也講到最不需要的保單是那種保單?看了之後真的是一解我心中的疑惑。這本書如果早出個幾年,我在保終身醫療險的時候,就不會有那麼困擾。當時我弟的女友在銀行上班,順便賣保險。而我剛出社會有了薪水,也聽同學說保險還可以扣除一些免稅額,所以就向她保了快要停賣的終身醫療險。
但是讓我不安的是,如果以後沒工作,付不出保費怎麼辦?終身醫療險的賠償在未來是足夠的嗎?以後的新技術有保障嗎?以後如果出國了還要繼續繳保費嗎?種種困擾,雖然心中仍有疑慮,不過看到網路上大家也是紛紛搶購,所以我也保了這個終身醫療險。

問題在於:保險員沒有提供客戶真正需要的東西。甚至他們不知道自己在賣什麼東西。

今天看了這本平民保險王,才知道這麼多重要的觀念,如果當初就有這本書,也能選擇更適合自己的保險。例如一次一年,每年續保的這種保險,就是適合我的。

除了保險,作者在書裡也提到了他的人生觀。「平民保單」!真正站在民眾這邊。而不像大多數的名嘴、權貴,站在資方的立場剝削人民,坑殺散戶,值得我們向劉先生致敬!

總網頁瀏覽量

Blog Archive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- Copyright © A hospice intensivist -Metrominimalist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