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: Chih-Hao Chang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


今天去參加網路名人所辦的 growth hack課程,因為在FB上看到眾多好友紛紛推薦,異口同聲讚不絕口,忍不住想要朝聖一下。主要猶豫原因是報名網頁上寫不適合參加的對象是尚未有產品點子、服務的個人。雖然說網頁上寫醫師也聽得懂,但我google一些醫師寫的心得,雖然評價大多正面,但是內容總覺有點空泛,所以我還特地問了朋友到底值不值得去聽,才繳錢報名。結果沒隔幾天,就看到有人分享的神之 Growth Hacker 上課實錄

我的問題是,為何大家感受會有這麼大的差異?今天去見證後,我想孤獨的踩雷家批評有幾分道理,說惡意抹黑太過。因為講者超時,所以我連問卷都沒填就得先走了(我應該會給中間偏低的分數)。但我也相信我的朋友真的有所收獲,他還想去報實作班,How could this be?

酪梨壽司寫過一篇燒你的觀眾,如何行銷。之前在flyingV上贊助的一些東西,參加過的一些網路上一片叫好的課程,事後想想都有這個burn到的感覺。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51112/731402/

或許在未來挑選課程上,還是要先想好,自己到底注重的是實質,還是行銷,是有需求,還是跟風嚐鮮。還是說像ptt上的花雕雞泡麵一樣,大家會覺得試試也無妨。

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寫到,談判成功的關鍵在於人55%流程37%實質8%,或許人是關鍵,見大神一面,交朋友,真金白銀相挺,有人覺得有收獲。適合我的朋友,但是看來不適合我這種注重實質的人。

我想我不會給這個課負評(因為他的問卷是1分到5分),還是有一些收獲,就是有關講者說到他開課賺錢的心路歷程,例如看到很多人來報名, 但是滿班了,發現那些都是錢,所以想出一個方法就是加入wait list,還有在開班時發現人數變多,所以學費就再加上去,這些實戰經驗也是很寶貴的...

當然不見得要認同某些賺錢的方法就是了…就像某些在銀價高點大力鼓吹的達人,靠得就是刺激「快速致富」的神經元,適時刺激苦悶聽眾成長進步的心靈也是必備的…

延伸閱讀: 家庭主婦的一篇短文,讓行銷大師們驚呆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孤獨的踩雷家

2017-7-13
看到宋永魁參加妙禪,就想通為何那麼多醫師會去吹捧這種課程了。
https://disp.cc/b/163-9Rxv

總網頁瀏覽量

Blog Archive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- Copyright © A hospice intensivist -Metrominimalist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