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: Chih-Hao Chang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


因為綠角的關係,我也已經加入海外券商,指數化投資的行列。
這本書的書名,可能會讓人聯想到散戶勝經,但是我先想到的是另一本更貼近的書,
買對基金賺大錢」。

我的投資經歷就如同最常見的散戶,在市場最火熱的時候投入基金的行列。
雖然當時已經有接觸了綠角的部落格,但我仍然繼續的追求名牌,閱讀各種投資理財的書、部落格,希望能跟著大賺一筆。直到賠了錢,才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。這些行為正好於綠角新書裡寫的不謀而合,「太多人以為自己正在打敗另一個無知的散戶,但其實他可能正在和基金公司的經理人交手....」

對綠角部落格,我最印象深刻的文章,就是手續費和佣金的差別,赤裸裸的把台灣的基金收費的的不合理彰顯出來,正是所謂「投資界的次等公民」,至於看最多次的文章呢,大概就是海外開戶詳解及firstrade專欄。和部落格相比,股海勝經用更簡單的清晰的文字,把整個部落格最重要的地方整理出來,使讀者可以更快的了解到正確的投資方法,配合書名可以說是絕配。

曾經在路過新光三越的時候,看到一個財經雜誌在辦類似基金常識的競賽,其中一個問答就是選擇好基金最常用的方法是什麼?「四四三三」。可惜當時這本股海勝經還未出版,不然正確答案就不是這個囉。(要改選5566嗎?)。

再次推薦這本股海勝經給大家,這本書的能夠替你省下的,遠超過區區的台幣200元。或許有人說,沒有買書正是在貫徹低成本投資 -__-"。但事實上,擁有一本好書的爽度是無價的。
-----
2014-1-1 update:



一些短線進出,整體報酬還比不上指數,可以看到VTI今年的報酬是30%。
還是感謝綠角的文章帶領更多人加入指數投資。

----
2015-2-20 update:
VTI 2015年是10%

總網頁瀏覽量

Blog Archive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- Copyright © A hospice intensivist -Metrominimalist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