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: Chih-Hao Chang 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2008-2-17
在PTT 上,經常會有鄉民們引戰,戰學校,戰成績,戰是否開放大陸學歷。也有幾個討噓的,
在medstudent 板每次都被噓爆,「先考上再說吧!」醫學生自然也被質疑,「分數考得高就代表一切嗎?」

啾竟~~ 醫學生是否會這樣目高一切,自視甚高,把自己當做菁英份子呢?

我認為是的。
依 我個人的例子來說,在剛考上醫學系時,大家都非常的開心,有國小同學進了台大醫學系,台大法律系,高中、補習班前的榜單不必說了,在小學的校門口都有花圈 在恭喜金榜題名呢。大學同學的建中教官也常和他們說:進了醫學系,就會有村長的女兒來和你題親,完全不怕找不到女人。路怎麼走,你們自己選。
即使到了大五,精神科的主任說的仍然一樣:好好的學習,不用去打工或省一些小錢,升到主治醫師,地位就和外頭的經理一樣,一般人要升到經理是困難重重啊。(到大七開始實習時,才發現自己是想得太少,所謂的醫病關係改變,超時工作,廉價勞工。)

前 面離題了,我要說的例子是在大一時,加入社團,哇,這個世界真是美好,空氣多麼清新,(因為我國中唸男生班,高中唸男校),有很多的女生。當時我喜歡其中 的一個J小姐,人非常的溫柔,笑起來也很迷人,護理系,心地善良,又非常替人著想。當時我們兩人孤男寡女,共處一室(在社團辦公室做海報,門窗都是開的, 勿做不當聯想)。聊到J小姐說,她覺得自己在重考班時,每天都在唸書、考試,覺得自己好像是考試的機器。

問題來了,各位鄉民,請問你們會怎麼回答
1. 忘記這一切煩惱,到我的懷裡吧!
2. 妳這樣一定很辛苦喔 (表示自己的同理心)
3. 嗯嗯,喔喔(面帶微笑)
4. 撲倒她........

上了大學之後才得知,護理系的分數約250左右,我的損友跟我說過他考國英數就可以上了。於是我脫口而出:這樣也叫考試機器...。
算我還有自知之明,一講出口就後悔了。
之後的事,也不用多說了。
網路人氣作家酪梨壽司在他的書寫到,她的數學很差,到美國唸書時才知道這麼差,所以她之能更能體諒其他人。我也是,寫這篇文章提醒自己記住這個教訓....

總網頁瀏覽量

Blog Archive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- Copyright © A hospice intensivist -Metrominimalist- Powered by Blogger -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-